close

片名:單身男女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導演:杜琪峯

演員:古天樂(張申然)、吳彥祖(方啟宏)、高圓圓(程子欣)、

尹子維、林雪、瑞莎、賈曉晨

 

-世界上,十個男人九個壞,剩下一個在搞怪。

 那我去找第十一個!

 妳去火星找吧妳!


這部片我覺得是在探討:

到底應該和一個愛妳的人在一起;或者是和一個妳愛的人在一起。

當然這部片的兩位男主角都是愛著女主角的。

但是一位(吳彥祖)是全心全意的愛,即使他這三年都不知女主角在哪、

即使他十分受女性的歡迎,他的心始終放在不知何時能再見面的女主角身上。

而另一位(古天樂)雖然也是愛著女主角,但是一個簡單的飯店要約,

就可以讓他拋下女主角前往赴約。

女主角問他:我們在一起後你還會不會偷吃?

他的回答是:盡量不會。

雖然他自己認為,他連這都不說謊,表示他「真的」很愛女主角。

但是事實上是沒人可以忍受這樣的「誠實」!


電影裡面選了兩首歌

分別是

陶吉吉的愛很簡單(古天樂)

歌詞 http://mojim.com/twy100207x6x28.htm

王菲的我願意(吳彥祖)

歌詞 http://mojim.com/twy100019x56x21.htm

我自己是覺得,

這兩首歌真的蠻可以分別代表古天樂和吳彥祖在這部片裡面的角色,

一個是愛的狂熱,瘋狂的火焰可以毀滅雙方;

另一個則是愛的含蓄,就像地底的岩漿一樣,妳不碰觸,不知道他的溫度。


回歸到:我到底該選誰?

這部片的重點在於女主角,

兩個男主角都如此優秀,一個狂野;一個文雅,兩個都願意為她付出一切。

而女主角的內心要如何從一開始的熱戀古天樂到最後決定和吳彥祖在一起,

這是很大的心境上的轉折。

就像在戲裡,女主角自己也有說:

我因為古天樂喜歡拈花惹草,罵他是賤男,

而我現在還是喜歡著他,卻又開始喜歡你,

那我和他到底有什麼不同!


-----------

幸好最後導演沒有讓女主角選古天樂,不然就蠻無聊的......


我自己覺得女主角在落地窗前看著古天樂寫的Marry Me布條的畫面應該再

多個幾秒,然後再讓女主角轉身抱住吳彥祖,接著由吳彥祖為女主角戴上戒指

,這樣可能更可以表現出女主角的「掙扎」和「抉擇」。


另外女主角老家的房子,設計的不錯(屋內和屋外以及建築),

我很喜歡那種感覺,中式的透天設計。


 

單身男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身男女 古天樂 吳彥祖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