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因為我只看的懂中文,看不懂日文或韓文,

也不想去大陸那邊看些詭異的言論,

所以原則上我所得到的資訊就是台灣媒體給的資訊。

而這次事件"事實"到底是如何,我想沒人知道,

為什麼我把"事實"框起來,因為我總覺得中華隊這邊應該或多或少有疏失,

否則如果做到滴水不漏,別人是抓不到把柄的,

當然如果有人刻意要挖洞給我們跳,那就另當別論了,

在這種國際性賽事,楊淑君又是金牌候補人選之ㄧ,

你只要有一點小疏失,人家馬上就會抓起來大作文章。


這次事件,我有看到幾點:


1.那篇"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的新聞稿


會不會發太快了,

事實是如何都還沒確定,亞跆會就發了這樣的新聞稿,

注意,是"新聞稿",不是某會長自己說說的,

新聞稿代表的是官方行為,

什麼時候亞跆會也變成了ㄧ言堂?

果然剛剛看到新聞了"官網文章太扯 亞跆盟向中華隊道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0/17/2hhvg.html

但是有用嗎?

第一 你已經對中華隊乃至於台灣整個國家造成的傷害,

請問,誰要負責?

會有人去查那篇新聞稿是誰核准發的嗎?

我敢說,沒有!

第二 這邊是不是顯現,亞跆會就是一言堂,

某會長想發什麼稿子就發什麼稿子,

還是以"亞跆會"的名義發,

這是怎麼ㄧ回事?

國際性組織可以這樣玩?



2.電子襪的問題


我最初看新聞,還以為是襪子出了什麼規格問題,

到現在大概可以了解,是在襪子上黏上額外的電子片,

電子片的目的是讓架在場邊的感應設備可以感應到,來作為分數評斷依據之ㄧ,

這邊就是我說的:"中華隊都沒有問題嗎?"

選手就算了,他的教練呢?

教練會不知道選手的單隻腳上只能黏上兩片電子片?

就算他的教練兼男友只負責楊淑君的訓練不負責她的行政事項,

總該有人負責吧!我想問問那位仁兄,這到底是怎麼ㄧ回事?

行前檢查,是多重要的ㄧ件事,我想在亞運會這種國際性比賽不需任何的疑問,

為什麼中華隊還會有多"帶"了兩片電子片放在場邊椅子上的問題?

更落人口實的是,楊淑君試踢時,腳跟上確實的多了那兩片,

當然,我們提供的影片中詳細的顯示,楊淑君在比賽時,腳跟上確實沒有"多"的感應片,

但是中華隊自己也要內部追查......到底是誰沒有注意到這問題。


3.損害已經造成


目前看來,這次事應該是有人刻意做的,

但是比賽已經比完了,

就算之後證明我們確實沒有, so what?

能重比ㄧ次嗎?

能說下次亞運會,楊淑君只要有出場,直接排入冠亞軍賽嗎?

能把韓國人從此從亞跆會中驅逐嗎?

(更何況也沒有證據是他們"做"的,你只能說他們很偏頗。)

都不能,

所以呢?


4.抵制韓國

有人發起抵制韓貨和韓劇運動,

要先說明的是,其實這是ㄧ個政治運動,

我沒有任何貶意,

為什麼說是"政治"運動,

因為抵制那些東西和本次事件可以說沒有直接關係,

你會因為某人家中出了ㄧ個殺人犯,就把他全家殺光光嗎?

但是,

抵制是必須的,

因為那是除了循"正常"途徑申訴以外最有效的手段,

不如此,

很難迅速集中憤慨以及聲音,來讓台灣以外的人知道這件事,

台灣沒什麼國際地位,

但是其他國家的人有,

今天這件事會發生在台灣身上,

改天就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台灣替他們敲響了世跆會的警鐘。

如果沒有抵制運動,

各國會以為台灣就是"軟",

國際地位會更低。

(這部分沒有豪洨,之前有看過就"國際發聲"寫的文章,

那是從政治學上或者是國際關係處理的,

所以我才會說這是"政治"運動。)

 

而政府嚴格來說,不能主導這次的抵制運動,

因為那變成國家主導對另外一個國家的仇恨,

這件事在國際關係上應該是相當嚴重的挑釁,

台灣不可能承受的起這件事情的後果。

但是,台灣民眾目前可能不會接受這樣的看法,

所以,立委諸公們,現在就是你們"硬"起來的時候了,

上吧!衝車大將軍!go a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